close
炙熱盛夏, 豔陽午後, 在一眨眼的時間內, 烏雨密佈,
豆大雨滴的從天空急速落下, 路人行狂奔至騎樓內.
這是常見的午後雷陣雨.
 
走在街上, 空間瀰漫著一股味道,
那是被雨灑過地面散發出來的,
不知道是否只有我有這種感覺,
每次和大家躲雨時, 總會聞到這股氣味,
總覺得被烈日烤過的大地, 在這突來其來的大雨,
有了喘息的氣味.
 
喜歡靜靜的躲雨, 看著大家無奈的表情,
或許都有急事趕著去辦吧?!
但, 這場大雨, 彷彿告訴我, 停一下!
總是趕來趧去, 在分秒必爭的現代社會,
反而錯過了生命中的美好,
忘了停下腳步體認生活一些細節一些感觸,
或許一場及時雨澆熄人們的急燥及苦悶,
若能仔細的在這片刻的休息機會, 轉換心情,
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就像生命中一些小挫折, 在發生的當時,
令人沮喪, 措手不及甚至懊惱,
每一次的成功克服的經驗, 都是可以讓自己成長.
隨著年紀的增長, 遇到任何事任何人,
我們總會去調適去累積, 當然不可能每一件事都盡如己意,
畢竟地球不是只為自己而轉動的,
要去學習如何克服每一項挑戰, 讓它盡可能的完美.
豈碼努力過的, 結果如何都是令人欣慰的.
 
今天中午這一場大雨, 就如同生命的小挫折,
讓我可以停一下, 想想事情, 整裝重新出發,
繼續下午的挑戰.
雨後的台北街頭, 有股乾淨的清香,
涼涼的微風輕拂我的臉, 好吧, 再加油, 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