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日)
在睡夢中聽到已起身的鴨及凱西的聲音,
而醒過來, 肩上兩腿的勞累仍未完全消除,
這早我頭一次沒聽到嚮導的聲音,
淩晨3點起床, 即將步上歸程,
腦海浮現來時路,
凱西在我旁邊問了:不知道請山青幫忙把背包背下山要多錢?
原來她也跟我一樣覺得無法靠自己背著重裝走回去了嗎?!
 
在山上最後的早餐, 是餅配上玉米湯,
這個餅是公糧, 我們足足背了兩天,
收拾好個人物品, 幫忙收帳篷,
昨天最後一位到達的人,
他的背包物品已分配給大家,
瘦小的表弟也分到一個外帳及一個睡墊,
還幫我背了拖鞋及一罐水,
這次覺得表弟真的好強哦!好險有找他來吶!
小范也多背了一個帳篷下山
 
5點準時出發,
第一個坡就是走上三叉山山腰路的陡坡,
摸黑走的路段很輕鬆的過關了,
清晨仍顯著相當亮的月光,
伴著我們走過下山的路段,
很快的來到昨天陡下的坡,
如今卻變成無盡陡上的路段,
天色已漸漸全亮,
用盡身體最後力量爬上山頂,
很多段幾乎想乾脆等最後一批人馬好了,
不過凱西和鴨仍不放棄的向上走,
我只好硬著頭皮走吧!
 
山頂上往下看,
表弟和小范, 已走到另一個山腰路的緩坡路,
只能向前無法停止的路,
像人生一樣,討厭! 卻只能前進吧!
不情願的跟隨著大家走著,
無情寒風澶冽的吹著,
呼吸更為困難, 臉應該是臭到一個不行吧?!
 
總算追上第一批人馬的尾巴,
來到避難小屋了,
才剛到不久, 第一批的嚮導已開始叫喊大家再次出發,
大伙兒又等著我休息夠, 才開始出發!
迎接我的路段, 是當初緩下向陽登頂口的路段,
爬著巨石, 已忍不住用手配合的腳向上攀爬,
感覺自己快被背上的重裝擊倒了吧!
先經過向陽登頂口,
就到向陽大崩壁, 迎接令人愉快的下坡的路段,
在心裡開心的鬆了一口氣!
來到了第二天摸黑上山的5.5k後,
就是落差很大的陡下路段,
膝蓋開始隱約有痛的感覺,
不過仍不敵肩膀上的酸痛感,
隨隊嚮導剛好走到我後面,
幫我調一下背包的角度,
用腰幫忙支持著一點背包的重量,
就開始衝下向陽山屋,
明明就記得那天摸黑上山沒那麼遠,
「之」字型路段過了好幾十個,
才到了5k的路標旁,
不解的彼此互望一眼再往回看,
當初到底如何走上去的???(這鬼打牆的500公尺)
 
鴨忍不停的先往下衝去,
我和凱西仍在後面小心的走,
一邊抱怨, 山屋有那麼遠嗎???
總算聽到大家講話的聲音,
第一批人馬的嚮導也告知我們山屋就到了!
轉個彎山屋終於在期盼下出現,
哎!真遠~~
 
延途下山還遇到不少正準備上山的山友,
看來喜歡像我們一樣自虐的人真不少,
在山屋休息, 等著後面的人到齊後,
才能再出發,
吃著一點乾糧, 邊等待後面的人,
小黑到了, 就宣佈我們可以先行出發,
只剩4.78k就可以看到文明的景色!
走在下坡路段的心情,
真是很輕鬆的,
忘了早上起來那種不想下山的痛苦感,
表弟直問著其他山的登頂情形,
不過他挺適合爬山的啦~~這麼厲害呢!
 
來到了登山口, 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這三天的點點滴滴好像跟作夢一般,
除了身上留的酸痛感提醒我, 這不是夢!
把背包卸下在遊覽車,
就坐在車上不想動,
不過此時的自己好像比在山上清醒吧!
乖乖的等吃慶功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