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六)
淩晨1點左右, 「山林」的人已先準備出發,
大家已陸續醒來,
我們是2點起床, 吃過早餐後3點多出發,
好久不見的高山螢火蟲又在山上緩慢飛舞,
無止盡的上坡路, 在黑夜裡行進,
破曉前, 來到了向陽大崩壁,
很壯觀的氣勢喲..
向下看是南橫經過的啞口,
紅霞渲染了雲海, 大陽已在眼前昇起,
陵線上的景色真是無懈可擊!
 
早上6點山上的風還是很大,
往前看又是個無敵上坡, 此時大概才走接近6k左右吧!
辛苦的越過第一個上坡,
沿著山腰路來到第一個叉路口,
總算可以卸下背包攻第一座百岳-向陽山(高度3,603k, 距登山口約7k)
5個人只帶一瓶水, 踏著輕鬆的步伐走上山,
沒有背包的我, 也算個健腳吧~~
 
享受登頂愉悅的我,
再次背上越來越覺得沈重的背包...
走著向陽山的山腰路(路跡有點類似玉山的某些路段),
此段是下坡走得還算小愜意嘍 ^^"
山的另一頭出現了紅色屋頂就是嘉明湖避難小屋(距登山口約7.7k),
YA!又可以休息了, 此刻的自已, 已不停的想休息...
可是距離今天的終點還有一半的路程, 此時約快早上10點左右.
 
從小屋出發繼續往前, 出現三個由低而高的山頭,
不僅心裡直發冷, 好像沒有力氣再往前走了,
心急的問隨隊嚮導是不是需要爬上山頭呢?
嚮導給了個令人滿意的答案,
只需繞過山腰路即可,
露出安心的笑容, 提起精神才能向前走...
不過這段山腰路其實也是上上下下啦!
盡頭的山頂上有塊大巨石, 大家停下拍照,
小黑說距眼前有著一片草原的三叉山,
大概只剩兩小時的路程...
這時的我, 忽然感動到想哭(因為真得好累喔!)
也真得哭了, 還被鴨子看到...羞!

眼前景色很美, 遠遠的山上舖滿一片綠油油的草皮,
小徑追隨的山的角度向上延伸著,
不過我卻無心好好的欣賞, 一心望著上坡的路發慌著!
算了吧!先下這個山頭!
仍是非常陡下的路段,
心裡已開始又不禁偷偷煩腦明天回來的路了!
(天啊!我有力走回來嗎?)
 
延著草原的路徑, 雖然只能算是緩坡的路段,
不過此時的我, 連走這段路都覺得倍感艱難吶!
表弟和鴨已約好一口氣衝上三叉山的叉路口,
我卻無法跟進, 只能看著他們離我越來越遠,
坐在山腰邊休息, 凱西和小范也跟上我了,
想起身先走, 卻不小心腳扭了一下,
再坐下來休息...完了, 這時的我真想往回走,
梁大哥應該會收留我吧!
我吃的也不多, 床位擠一下也能睡,
腦海裡不停浮現這些念頭...開始卒仔的想法!
 
聽著小范的話, 對腳踝做些測試(這個時候應該是11點),
確定不痛時, 才又繼續向前走,
跟著凱西的後面走, 她的步伐算是較緩慢且一致,
走起來也比較不那麼吃力,
上次去爬武陵最後我也是跟著她的,
總算又走在一塊, 高山的我真得很不強耶...
在接近叉路口的前面, 我和凱西在路邊受不了的先休息一下,
然而再走上一個坡, 小黑一群人也看到鴨和表弟剛休息完,
正要在叉路口取右走三叉山的山腰路往前走,
總算跟上大家了!(距登山口約12k)
心裡想, 爬山果然是慢慢走一定會到, 不走就永遠到不了!
這個山腰路等於繞完了三叉山了(到了這裡只剩0.5k, 還沒看到湖吶!)
為了這個百岳, 必須輕裝再走上山頂才算攻頂成功!
哇~~~鳴~~~真的沒力了啦~~

一轉眼精神百倍的表弟已追隨小黑衝到半山腰了,
天啊~~~只剩我和凱西還坐在路口,
充滿無奈的對看....哎~~~~~~~~慢慢走吧~~
有個山友走到一半就說這個山頭沒有證書, 就回頭了,
到了山頂, 表弟和鴨早就坐著一付無聊的樣子,
小范則是四處幫忙其他山友拍登頂照,
我則是攤到地上, 連站起來走到三角點都覺得無力!
我問凱西:妳是抱著什麼念頭走上來的?!
她說:都來了當然要上來!
但我的想法卻是:5個人一起來, 才不想只有我一個人沒上來吶!
(高度3,496k, 距登山口約12k)
 
下山後直奔草原的另一頭(剩0.3k),
天使的眼淚出現在眼前, 天氣很好, 就跟照片一樣,
湖面藍藍的, 天空也藍藍的,
微風輕拂臉龐, 疲累剎那瞬間消失不見,
大家在山腰上盡情的拍照,
就為了這刻, 走了那壓跨體力最後一根稻草的路程,
開心的我們, 此時卻體力充沛不停拍照!(此時約下午1點)
玩夠了, 背包上肩向下營地,
這個坡也算很陡啦...

到了營地不等分配帳篷, 就已經在草地昏睡了!
後來移到帳篷內, 更睡的不醒人事,
直到表弟來叫我...(應該是約下午2-3點)
這麼辛苦走來這, 只為了睡覺嗎?
不情願的起身, 望著湖光漣漪, 閃閃發光,
黃昏的嘉明湖畔迴盪著一首寧靜的氣息,
小黑煮好開水, 呼喊大家前去裝水,
喝著阿華田邊嚼著已經有點不再鬆軟的吐司,
仍是美味極了...

又開始天南地北的說笑著,
接著走向湖邊,
手接觸湖水, 冰涼的感覺充竄全身,
這可能是這輩子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這麼靠近嘉明湖了!
(因為實在太遠了, 應該不太可能再次前來吧~~)
天色越覺得昏暗, 天氣也越來越覺得寒冷!
大伙兒躲進帳篷一邊等著晚餐,
最後一批的人也在下午4點左右, 全數到齊!
吃過晚餐後, 就等不及躲進睡袋裡,
風大得快要把帳篷掀開似的...
一邊聽著風聲, 眼皮仍不自覺的下沈

再次醒來(晚上10點), 是鴨呼叫著有聽到水鹿的叫聲!
睡夢中的我隱隱約約好像也有聽到,
走出帳篷, 月光皎潔照著整個嘉明湖,
雖然已是深夜, 天色仍相當的亮,
不少山友徹夜未睡等著捕捉水鹿的身影,
我們走上山坡, 在草叢好像有土色的形體在移動,
那應該就是水鹿吧!!!
山坡上比營地昏暗, 以致於無法很確定!

(尤於嘉明湖畔並無設立像避難小屋那樣的廁所
 於是山坡上變成了遊客的流動廁所
 在高山因天氣寒冷, 這些排泄物可能十年都還留到山上
 我們真是大自然美景的殺手ㄚ)
回到帳篷躺下, 心裡想著,
自己好像霸佔了水鹿的棲息處,(因為這裡離水源地很近)
而原住民水鹿只能在臭氣沖天的山坡上活動,
忽然之間覺得好對不起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